爆炒豆腐

 saida高中生设定!短!

  

  “多贤!老师讲课呢,你看哪呢?”同桌林娜琏小声提醒道,“不是我说,自从那个叫凑崎纱夏的转学生来了之后你上课眼睛就再没看过黑板,你不会是看上人家了吧?你可是班长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金多贤这才把眼睛“掰”回来,直视着黑板小声嘀咕:“才没有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凑崎纱夏,最近新来的转校生,眉清目秀,平易近人,至少金多贤这么觉得。因为多贤班长的身份,每次有转校生老师都会让她带着新同学熟悉校园,这次也不例外。可以说金多贤是凑崎纱夏来这个学校之后的第一个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金多贤每次和纱夏在一起时总是怪怪的,就连她自己也说不上来的感觉。纱夏很可爱,棕色微带波浪的头发下包裹着一张稚嫩的脸,软软的声音让人心痒痒。就是这张脸,让金多贤在之后的每一天彻夜难眠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幸运的是,纱夏家就在多贤家的对面,这样她每天就可以陪着纱夏上学放学。自然而然,两个人成了同学眼中形影不离的“小情侣”

  

  “欧尼,放学一起去吃冰激凌吗?我请客!”纱夏比多贤大几个月,这也是最让她不爽的,明明那么可爱,居然是姐姐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好!”纱夏笑着回应。对于金多贤的要求,她总是不会拒绝,也没有什么理由拒绝,即使有,她也不忍心。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,两个人并肩走在回家路上,黄昏下的云软绵绵的,微风轻拂,掠过眼角,穿过眉梢,轻轻地掀起发丝,又偷偷地放下。两人的影子一长一短,紧紧贴在一起。一切是那么温柔 浪漫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吃巧克力味的对吧”纱夏很了解多贤。

  “嗯!欧尼吃什么味的?”

  “我啊,薄荷吧!” 薄荷?金多贤光是听着眉头就皱了起来“这能好吃吗……”

  “试试不就知道了”

  

  天色渐暗,两人坐在路边的长椅上,也许是环境的影响,思绪好像缠绕在一起,默契般的,两人都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地吃着手里的冰激凌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多贤开口了,“纱夏”多贤很少叫她的名字,纱夏自己也吓了一跳。

  “怎么了,多贤妮” 金多贤沉默了一会儿“薄荷味的冰激凌好吃吗?”

  “当然了!你要不要尝尝?“纱夏说着把冰激凌递到她嘴边。多贤耳朵一热,这不属于间接性接吻嘛……出于害羞和真的不喜欢薄荷,她还是拒绝了。

  

  告别后回到家,凑崎纱夏扔下书包扑到床上用枕头包住脑袋,寂静的房间里只能听到微弱的抽泣声。纱夏知道她喜欢多贤,喜欢到每次和多贤拥抱都想把她揉进自己的身体里,喜欢到恨不得时时刻刻和她在一起,她甚至知道每天上课时来自背后那炽热的目光。但是她明白,因为这辈子只有她和父母知道的事,所以她所渴望的真正的幸福又是那么遥不可及。

  

  多贤也不例外,明明刚才可以把自己最心底的话告诉纱夏,即使她从来没有那个意思。她害怕可能在她说完这些话后她们连朋友也做不成。可是她已经练习过无数次这个场景,一句话引出来的各种回答,只要是她能想到的,都有给自己和对方台阶下的方法,可是为什么当纱夏真正在自己对面时,多贤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好在她们都会在清晨整理好自己的情绪,见面时又会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,打招呼,然后手拉手一起去上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周末

  【听说今天晚上游乐场有一年一次的烟花秀,要不要去?】

  【当然】

  当天晚上,纱夏穿了一件碎花裙,白皙的皮肤暴露在外面,金多贤庆幸自己把头发披了下来,这样就挡住了自己红得没出息的耳朵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在游乐场闲逛,纱夏突然激动起来:“多贤妮,咱们玩飞镖吧,上面的毛绒小狗好可爱”

  多贤本来只想来看烟花的,但是谁能拒绝凑小狗的请求呢。不过说真的,纱夏在玩游戏方面是真的不行,全靠多贤一把下来小狗就被搂在了纱夏怀里“谢谢多贤妮”

  

  终于,烟花秀开始,随着震耳欲聋的巨响,夜空被五颜六色的火光笼罩,从花芯,花蕊,花瓣一点点绽放。多贤牵住纱夏的手,拉到自己身边,烟花绽放时说了一句话,此时的场景太过热烈,以至于她听不清自己心爱的人的告白。

  

  当她再转头看向多贤时,那张熟悉的脸越来越近,在烟花火光的照耀下格外明亮。两唇相接,见纱夏没有反抗,多贤加深了这个吻,两条小鱼第一次见面,有些羞涩得打着招呼。两个少女在烟花下拥吻,无视旁人的目光,此时她们抛下一切,唯有时间,此刻她们仅属于对方。

  

  多贤在心底藏了许久的话变成一个缠绵的吻,而纱夏的回答也随着吻的加深轻轻落下。

  

  那一晚的告白,两人也放下心里的顾虑,光明正大地谈起恋爱来。可就在不久之后,纱夏突然不来上学了,多贤急坏了,一放学就往家跑。敲开门,开门的不是纱夏,而是纱夏的父亲,他说纱夏身体不舒服,还在休息。多贤也不再打扰,只能回家给纱夏发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纱夏一直在家养病,多贤每次去看望都会被纱夏父亲的各种理由劝退。以至于她们已经半年没有见面了,每天最多的也就是打个语音,就连视频通话纱夏也会找理由拒绝。多贤实在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每天隔着屏幕金多贤实在受不了了,于是跟纱夏说好在她家门口放一个箱子,每天她都会往里面放小纸条,一定要注意查收!纱夏也爽快得同意了,所以每天不管多晚,金多贤都会往箱子里放纸条,写的也都是一天发生的事。只要第二天再放纸条时,看见昨天放的纸条不见了,就知道纱夏已经看过了。这样,金多贤的心情才好转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这种情况一直维持到高中毕业,多贤考了外地的大学,而期间她再也没有见过纱夏。当她告诉纱夏自己要出去上学的时候,纱夏什么也没说,她只知道纱夏哭了,哭得很伤心。

  

  上学之后,她每天也会和纱夏聊天,只是有时纱夏嗓子会哑哑的,这让她很担心。每次放假她也会回家,往箱子里放小纸条,纱夏也会看。

  

  最近金多贤心情很好,因为纱夏说她快康复了。所以最近几天都没有联系,只是想着准备礼物给她带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当她放完小纸条第二天再去的时候,昨天的纸条还在箱子里。金多贤有些失望,这是第一次纱夏没有读她写的纸条,明明告诉自己快要康复了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她只能纱夏打电话再问问病情,可是电话也打不通,消息也没有回,敲门也无人回应。金多贤急了,到处打听最后只从朋友孙彩瑛那里要来了纱夏父亲的电话

  “喂您好,是纱夏爸爸吗”

  电话里传来一个苍老男人的声音,嗓子哑得快说不出话来。

  “是的,我是,你是多贤吗“

  “对,是我,这次我找您主要是想问一下纱夏的情况,她康复的怎么样了?”

  男人停顿了好久,最后含糊地说出一句“她去世了……”

  多贤愣住了,但是还是用颤抖的声音说“叔叔您别开玩笑了,她前两天还跟我说快康复了……怎么可能”

  纱夏爸爸再也没有说过话

  金多贤挂掉电话,她不敢相信,但是眼泪还是顺着脸颊往下掉,“明明前两天还说快康复了来着……”她脑袋一片空白,什么都不记得。像有一根针在她的心脏上一下一下地扎,让她喘不过气来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来着?她不记得了,金多贤后悔,如果知道那是最后一次见面,就好好道个别,多看她一眼也好……

  

  金多贤不知道,其实是纱夏让她爸爸一次又一次把她拒之门外,她写的每一张小纸条都宝贝似的被纱夏珍藏着,最后几天纱夏知道自己快不行了,但还是骗她说自己快康复了,是为了让自己离开之前能看到多贤开心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纱夏走后的每一天,多贤都会去她家门口的箱子里放纸条:

  “纱夏,今天我去吃了薄荷味的冰激凌,你骗人,一点儿也不好吃”

  “纱夏,今天有烟花秀了,前年是咱们一起看的,你还记得吗,好可惜啊,你不在”

  “纱夏,为什么最后了还要骗我”

  “纱夏,回来吧,我想你了”

  

  金多贤还是放弃了,她回了家,最后听了一遍她最喜欢的歌《卒業》

  【此刻逐渐消失的这一幕风景】

  【为了日后能随时回想起来】

  【试图将那些回忆刻进眼底】

  【可每一次眨眼 都会化作泪水泉涌而出】

  【在那天到来之前 我们就在各自的未来】

  【不断向前行进 不断跌跌撞撞】

  【偶尔回首过往 追念往昔】

  【重逢之日 必会到来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每日新闻

 【女大学生跳海自杀,抢救失败,不幸身亡……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0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